三春九

他被光影眷戀,被愛欲蹂躪

全世界都在宠你【奎八】

一发完,1-11,8k,没很重要的带娃设定

本来只想写小甜饼但我废话又太多了

几句话hozi佑灰



<



01.

看见来电显示上徐明浩的名字,金珉奎心想完了,脚上油门不由自主再加快了些,一只手有点抖的按下了接听再按扩音键。

“……喂?”

“——金珉奎!!!!”

整台车子瞬间被徐明浩的怒音塞爆,金珉奎整个身子用力一抖,车子差点偏掉。

他清了清喉咙,努力把话说得听起来正常:“怎、怎么了呀明浩?”

“呵。”只听对方冷笑了一声,又道:“你估计在开车吧?没事,我回去再收拾你。”

然后他就把电话挂了,留下金珉奎一个人在车上又抖了三抖。他加快速度到权顺荣家,一开门,自家那小子还缠在李知勋身上不肯撒手,金珉奎对于自己儿子为什么能和李知勋频率契合这点依旧感到相当好奇。



该不会这哥偷偷给他家孩子灌迷汤了吧?

……没没没,还是别乱想好。



“走了,回家啦!”

顺着声音抬头,金宇一看见自己爸爸的脸,只好招招小手,依依不舍的嘟着嘴朝李知勋说:“知勋叔叔再见,下次再来找你玩。”

“嗯。”李知勋搓了搓孩子的头,对方给了他一个笑,就跑开了。

金珉奎接过儿子,把他丢上副驾后拉上安全带,随后探头出去看着李知勋和权顺荣:“哥,谢谢你们今天帮我带金宇,改天再请你们吃饭。”

“没事,不请也可以,孩子很乖。”李知勋一边说,一边捂住权顺荣瞬间大喊『我要吃烤肉』的嘴,用眼神示意他赶紧开车走,不然真的被拗了一顿烤肉算他的。

金珉奎感激涕零,摇上车窗后脚下油门一催,将车驶出社区车道,往马路上开。

整路上金宇都乖乖地坐在副驾,也不吵,就大眼睛一直朝窗外望来望去的,街景的光在他眼里留下了几抹色彩。

说到这孩子,这孩子长得像他,个性却比较像徐明浩。也不知道是不是谁生出来的有差,他简直是徐明浩的小跟屁虫,什么时候第一个袒护的都是他爸比,也不管到底谁的错。记得有一次分明就是徐明浩不小心把他的文件当废纸丢掉,气死了金珉奎,金宇居然还在旁边帮腔,说是爸爸自己没把东西收好。



这都什么事啊你看看。

金珉奎深受在家中地位日渐下降之感。

虽然最后文件拼死拼活从垃圾桶里找到了,徐明浩大概也心虚,为了赔偿他,那天晚上对方的喘息声没停过,偶尔还夹杂了几声拔高的、好听的声音。

所以他也不生气了,甚至开心的想笑。



对,他就是这么好搞定怎么样?



哼!



02.

那场理所当然的暴雨果然还是来了,金珉奎一推开家门,徐明浩的脸黑得跟平底锅似的。

“我明明就叫你今晚顾好孩子,你还给我跑出门?”

金珉奎一听,不管不顾就直接跪了。

他头低低的:“我错了老婆。”

“你叫我什么?”

“明浩。”

“我看你就是欠揍。”

懒得管这个,徐明浩把儿子捞起来抱在胸前,拿手指扒拉了几下他细细软软的发。金宇用手捂住嘴,打了个大呵欠,徐明浩柔声问他是不是困了。

“困了。”孩子点点头。

徐明浩颠了颠他,手放在他背后轻轻拍了拍,节奏规律。他叮咛:“那也要等把药吃完了再睡喔,不准时吃药,感冒就不会好啦。”

“好的爸比。”

“乖孩子。”

在儿子白白嫩嫩的脸颊上重重吻了一口,徐明浩斜眼看见金珉奎还跪在那,掀了掀唇道:“还跪在那干嘛?装什么可怜呢。你今天就睡沙发了知道吧?记得自己去柜子里再拿一套枕头和棉被,你不拿我也不会给你拿,就冷死吧。”



语气风凉得金珉奎直打颤。



之后徐明浩给孩子喂药,一直到哄完孩子睡了,依旧一个正眼也没瞧过金珉奎。金珉奎瘪着嘴,被刻意无视让他委屈得要命,却也知道今天这件事真的是自己的错,明明徐明浩已经千叮咛万交代今天绝不能把孩子委托别人带,他最后还是这么做了。

可是、可是有什么办法啊。

金珉奎闷闷的想。



今天可是对方的终场演唱会,那不管怎么样都要去的,不是吗?



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金珉奎把客厅的灯关了,裹紧被子窝在他连脚都伸不直的沙发上。阖上眼前最后看了眼从门缝间透出微弱灯光的卧室,金珉奎弱弱的想:徐明浩,你真是坏死了!

我今天晚上不要喜欢你了!



03.

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徐明浩把头发吹得很干。他不太喜欢半干不干,这会让他觉得事情做一半,况且那也不大舒服。如果被金珉奎拉着蹭在怀里,对方从肩膀连着到胸前那块会微微被水渍染深。

才刚拿起手机准备上上网,对话框连着提示音先从上面跳了出来,是权顺荣。



一闪一闪Hoshi:『所以珉奎真的睡客厅了?ㅋㅋ』

∞<-<:『是他自己先不听话!当然要惩罚了』

一闪一闪Hoshi:『好可怜ㅋㅋㅋ 』

然后传来一个笑到在地上打滚的贴图。



后来他们又聊了几句,大致是权顺荣问他今天演唱会如何,庆祝巡演结束改天出来吃个饭等等。

徐明浩答好,最后又突然想起什么,手指啪啪啪的戳键盘:



∞<-<:『对了哥,你们别太宠他了!』

一闪一闪Hoshi:『谁?』

∞<-<:『哪还有谁,就金珉奎』

一闪一闪Hoshi:『ㅋㅋ 』

一闪一闪Hoshi:『那也没有你宠』



后两句的语气看起来不太像是权顺荣,徐明浩猜是李知勋用他的手机回覆。

仅看了一眼就伸手把屏幕关掉,同时连灯也关了,整间房内只剩外头路灯微弱的光。徐明浩闭上双眼,把被子拉到下巴,却刻意没有让自己睡着。

一直到门被轻轻推开,另一侧被子撩起时往里灌了股冷风。他还没再多感受到冷,比他大一号的温热身躯便从趁隙后方贴上,手臂环过来紧紧拥着他,呼出的滚烫气息彷佛要将他突起的两块肩胛骨给烫平。



徐明浩这才松了意识。



可嘴上依旧没饶人:“为什么进来了?明明让你睡沙发。”

“睡不着。”

“那关我什么事啊?”

“就是你的事啊。”金珉奎的声音黏黏糊糊,可怜可怜的,“没有明浩在旁边,睡不着。”

闻言,徐明浩在他怀中转过身来望着金珉奎,他的眼睛在黑夜里清澈,像被雨水洗礼过的午后,美丽又晃眼。

“错了没?”

“错了。”对方老老实实的。

“错哪了?”

“你叫我顾儿子,我还把他丢着,去偷看你……”

说到这里,金珉奎又难过上了,抱紧了怀中人不撒手,非要让他们被彼此烘暖的肌肤通通接触,才能借此泄露一点心里的冤屈。

把头埋进怀里蹭他,金珉奎小小声的说:“但我喜欢看你唱歌跳舞,喜欢看你站在舞台上,喜欢看你展现自己的样子……这些你又不是不知道。”

徐明浩愣了愣,想起什么,然后低笑着拿脚去勾他脚腕。



04.

“金珉奎又在台下了!”

后台很吵,四面八方全是大声说话的声音。权顺荣咋咋呼呼的嚷着,手直接伸过来揽住他的肩,身体还带着热气,方才舞动过而并发出的汗水也一并沾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徐明浩微微喘气,呼吸还没恢复过来。他也是上台的其中一人。

“来看你的!”权顺荣大笑,掌心揉他的头,把眼睛都给笑没了。

徐明浩脸燥,没接话。

关于金珉奎喜欢徐明浩这件事在S大好像不是什么秘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那个不仅身高186、脸长得帅个性又好的学生会长,对舞蹈社副社长简直是一见钟情。

那是在一次晚会表演,权顺荣把徐明浩安排和文俊辉一起在最后表演一首双人舞当压轴,当场把来监督流程的金珉奎勾得忘了公事,在他俩下台后急忙抓着自己书记的肩膀问:“哥!刚刚那个跳舞超好看的是谁?!”

“文俊辉。”

“真的?他、他好好看……我是说,他跳舞好好看,我好喜欢看他跳舞。”

全圆佑挑了挑眉,镜片后那双狭长的眼瞬间被压细:“你什么意思?”

“啊?没什么意思……”

撇除漫上耳根的燥红不看,那还真是没什么意思。金珉奎也知道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但他不知道全圆佑怎么就突然警戒起来,像被踩了尾巴的猫。

然后全圆佑就先开了口:“滚吧你,俊尼和我已经约好这个周末要去看电影,我们平常偶尔也会一起吃饭,他还找过我去看他家的猫,叫灰灰!”

这样谁还听不出来言下之意啊。

金珉奎难过,自己刚看上的人原来早就跟他哥在那边偷来暗去,一点都没自己什么事了。三个人的电影里他不仅没有姓名,甚至根本没机会参演。

“好奇怪啊,”金珉奎叹气,“我以为哥你喜欢的会是他旁边那个大眼睛的男孩子,那看起来比较像你有兴趣的类型。”

“我是啊?”

“?但我问的是另一个啊,耳朵尖尖的那个。”

“……喔,那是徐明浩。”

“?”

“大眼睛的那个才是文俊辉。”

“……”

全圆佑尴尬:“搞错了,不好意思。”



05.

厘清徐明浩依然单身后,徐明浩见到金珉奎的次数就增加了。

最常见是在舞蹈教室外面,徐明浩记得自己第一次打开门看见金珉奎,对方立刻把手上一罐还冒着冷烟的冰水塞进他怀里,然后向他扯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诚恳的说:“徐明浩同学,你好呀,我是金珉奎……我很想认识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啊?”

一对眼还睁得亮亮的等你回答。



简直率直又朴实得令在场众人落泪。



徐明浩很久之前见过一次金珉奎,陪权顺荣去社团会议时坐在下面看过,模糊印象中对方就是个长得帅、有点傻,但做事起来有条不紊的人。因为基本没交集,所以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会找上自己,邀请他进入他的轨道,一起旋转。

“可以呀,可以做朋友。”徐明浩柔柔的应,可手却把怀里的水递了回去,“不过我不喝冰水,所以这瓶还给你吧。”

上一秒还沉浸在喜悦中的金珉奎下一秒就大惊失色,慌慌张张的,有点手足无措:“那、那我捂暖了再给你吧!”

然后就见对方直接把冰水往自己怀里揣,冻得他呲牙咧嘴,却还拼命想用自己的体温降温。在场所有人都看傻了,徐明浩也是,这下换他急了:“这倒也不必……”

可金珉奎压根没理会他,一股脑热的傻样,于是徐明浩干脆又把水抢了过来,扭开瓶盖对着嘴就狠狠灌了一口。冰冷的液体一路从喉头刺进胃里,在抵达最深处时破裂,他反射性想皱眉,却在看见金珉奎喜上眉梢的表情后硬生生忍了下去。

后来徐明浩发现那好像就是他未曾体验过的疼痛与幸福交织,在所有的动荡与转变到来前必先经过一番苦痛,如此一来,整个世界就光明了。



06.

才刚坐在梳妆台前想要将脸上的表演妆卸掉,后脚文俊辉就跟了进来,嘴里蹦出来的话跟权顺荣一模一样:“金珉奎又在台下了!”

“我知道!”

“来看你的!”

靠,你们是吃了彼此的口水吗?

徐明浩用沾了卸妆水的化妆棉用力往右眼皮上抹,深紫与淡红的眼影立刻被卸掉一块,他透过化妆镜看著文俊辉:“我都还没说你呢,你要不要自己说说,你多久没和我吃过饭了?”

文俊辉顿时语噎:“也就几天吧……”

“放屁!至少两个月!”

“那、那不金珉奎都给你带便当了嘛!”文俊辉反驳,“每天都做不重样的端到你面前,还四处去探听你喜欢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讨厌吃什么,七早八早就起来准备,多花心思啊,而你居然还想着跟我吃饭!”

一连串堵得徐明浩话都讲不出来,因为金珉奎确实如此,他已经很久没思考过午餐吃什么的问题了。

“可说到这个我才想讲,你们每个人是不是都太帮着他了?!”



徐明浩深深觉得自己被朋友卖了。



自从那一次对方当众提出要和他交朋友的言论后,所有人就知道,虽然金珉奎嘴上说要和徐明浩做朋友,但明眼人谁看不出来啊,金珉奎要徐明浩做的不是朋友,而是做他的小男朋友。

大概从那时开始徐明浩就约不到原本的固定饭友文俊辉了,取代而之的是捧着饭盒来找他的金珉奎。再来不管是下课、刚结束社团、甚至有一次他们社团在表演场地不对外公开的排练,一曲结束,徐明浩撑着腰喘气,突然一串拍手声从台下传来,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金珉奎。

『你怎么在这』的问句还来不及说出口,对方就迳自朝他跑了过来,像一只惹人疼的大型犬,边晃着尾巴边递给他一瓶温水,温度硬生生暖了他的手心。

有时候看着金珉奎,徐明浩会想到老家的夏日。那里的午后总有一场雨,它散尽白日的燠热,有规律的,把边线晒得模糊的万物重新定型;而金珉奎就像那场雨,他出现在他每个万事失序的时刻,重新安定浮动的某些事物。

其实他方才排练得并不好,权顺荣这次的编舞难,他私下努力了好久仍达不到心中标准,甚至今天过后没多久就要正式上场,他还迟迟没有任何进展。

可金珉奎,金珉奎依然抬头仰望他。这次距离近了,两只手搭着舞台边缘,他的目光没有变,像一团璀璨星云跌进眼里的模样,对着他低声轻叹着:“明浩跳舞真的好好看,我好喜欢看你跳舞。”

“……谢谢。”

徐明浩蹲在金珉奎面前,他把热烫的脸埋进臂弯里,发出的声音闷闷的,金珉奎看着他笑:“那我要先走了,等等学生会还有事,明浩练习完就赶快去休息吧。”

“好。”



好什么呀。蠢死了,金珉奎。

徐明浩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心想。

通常这时候还要再说点什么的,哪有人像你真的就这么走了,是不是傻呀。



后来徐明浩质问社内是谁告诉金珉奎他们今天的排练,甚至还无视规则直接把人放了进来,一个推一个最后终于推出了李灿。

搞了半天原来是全社大串通。

李灿赶忙解释:“明浩哥,你别生气,我们只是想给金珉奎制造点机会……况且!如果你真的觉得困扰,我们一开始就不会这么做了,你也知道我们还是尊重你的意见的。”

“所以你们觉得我不会困扰吗?”

“不是吗?因为明浩哥看起来就知道金珉奎喜欢你,却还放任他每天在你身边转,我们就想……”

徐明浩一听,原来是这么回事。



就这点而言他们也没说错,因为徐明浩的确是知道。

他知道,金珉奎正在笨拙的、小心翼翼的喜欢着自己。



07.

“金珉奎真的有一次和我说,我男朋友明浩怎么怎么的……我问他你们在一起了?他说没啦,明浩是我男朋友这件事我单方面知道,但明浩不知道。”

“然后我就问他你是不是第一次喜欢人啊,他还真的跟我说对。”

“后来他才意识到你是他初恋这件事,他好像对这个词很敏感,自己也不知道想了什么就迳自红了整张脸,嘴里嘟囔了几句我听不懂的话。”

“大概就是这样吧,总之你要是他朋友你也会想帮他……况且他这个人还真没什么不好的,又喜欢你,除了有点傻之外,都很好。但我看起来这点你也挺喜欢的,那就没什么缺点了吧……”

最后就着吸管把纸盒内的饮料一次吸光,连着气体被带走的纸盒瞬间向内干瘪,挤出一条一条皱褶,全圆佑干脆再捏了一下,把盒子丢进一旁的垃圾桶,拍拍裤子站了起来:“好了,讲完了,把俊尼小时候的照片给我吧,说好六十一张不带重样的。”

徐明浩从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交到全圆佑手上时不忘损一句:“变态。”

“我这是喜欢他。”全圆佑说得自然。

徐明浩撇嘴:“同样是喜欢,金珉奎也不会像你这样。”

“那是他不敢,他连和你告白都不敢。”

还真是恰好戳中徐明浩的痛处。

不过他最近没什么力气去想这个,圣诞节快到了,社内为了表演节目心力交瘁,除此之外,权顺荣还安排了让他自己一个人做压轴,曲子是对方向隔壁音乐社社长李知勋要来的,歌名特别,叫〈十三月的舞〉。

“但世界上没有十三月啊。”徐明浩第一次收到歌曲时深表疑惑。

“对啊,所以知勋说十三月是特别的一个月,它应该是美好的、珍贵的、浪漫的,让人感到期待的。”权顺荣把李知勋的话一字不漏念出来向对方解释。



如果两个人在十三月相遇,那你对我而言就变得特别了。李知勋把装着歌曲的随身碟扔给他说。

如此一来,我便会只注视着你一人、为你起舞。月光保守我们的秘密,我们在时间与四季之外相拥,我的行动全都由你定义。

“期待金珉奎好像没什么用,所以这首歌让明浩去表演。我记得硕珉还跟金珉奎换了晚会的入场序号吧?那个号码怎么说也能站在前排,金珉奎这回总该懂了吧。”

“我也不能保证,但明浩会很高兴吧。”权顺荣喜滋滋,可随后又有点小委屈的开口:“知勋对他们真好。”

那语气简直酸得可以,李知勋听着什么都没说,只是又从电脑里叫出了一个音档:“你的曲子也还没定吧?”

“嗯?”

“这首给你。”

下一秒播放键被按压,前奏音乐后紧接着是自己前阵子老挂在嘴边的熟悉旋律。权顺荣惊喜地睁大眼,他看见耳根红红的李知勋小声的说:“你不是一直想要一首歌吗。”

是啊,他是说过。所以你就这样默默记了下来、放在心上,现在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我刚刚说错啦。”权顺荣蹲下来,把对方小巧微凉的手包进自己手心里,眼睛笑成了一条缝,“知勋对我最好了。”



08.

表演晚会那天,他们学校所在的区域下起了小小的、毛绒般的细雪,为世界铺上一层柔软雪白的晶亮。金珉奎穿了件黑色大衣,表演七点开始,他结束了下午的课程,和全圆佑吃过饭后就拿着序号排队进场。

学生很多,密密麻麻扎堆在体育馆里。金珉奎从李硕珉那里换来的序号的确很靠前,人再稍微挤一挤他就到第一排去了,可谓视野极佳。

前面各式社团演出将气氛逐渐炒热,到了节目后头,舞蹈社前一个是音乐社,金珉奎看见李知勋踩着沉稳的步伐上台,坐在钢琴前奏曲。对方今天穿了一身全白正装,头发也是前阵子染起来的白发,小小的,让金珉奎突然觉得对方不应该在这里用音乐醺醉众人,而是该在外头做个可爱的小雪人、雪地里的小精灵。

——但这些想法可不能被李知勋知道,他可不想再被吉他追着打了。

脑海里还想着这些,突然周围一阵掌声雷动。全场灯光暗了下来,数秒后,仅一盏白光垂直打在舞台,像赋予洗礼。



他在那里。



他站在光里,穿了一身深沉的黑,外头罩件宽大的丝质白袍,也像雪,整个宇宙里唯一一颗自体发光的一等星。金珉奎呆站着看徐明浩随音乐起舞,他突然就觉得冷了,寒气和白烟,舞台上在下雪。他白袍甩在空气中的弧度宛如振动的蝶翅,徐明浩在雪里起飞,和纷飞雪花融为一体,他抓不住,惧怕着,彷佛那人下一瞬便会随着落雪远去。



“徐明浩!”



下意识脱口而出的一声呼喊盖过几个歌词,徐明浩的歌声在这一刻停了,舞也停了,背景音乐仍在持续着,沿着我画的线,春天降临。

在全场众人和徐明浩共同的目光下,金珉奎愣愣的张着嘴,数秒后依然没反应过来,只是顺着心声从口中缓缓朝台上的人吐出两个字:“别、别走。”



09.

“一般人在这种情况只会觉得丢脸好吗!”

等着人回到后台,文俊辉难以置信的迎了上去:“就只有你!就你还下了台一路走到他面前,说什么:『那我不走啦,我就站在这里。』……你有没有看到金珉奎脸有多红!”

徐明浩本来还想反驳,后来发现没什么反驳点,便道:“怪可爱的。”

我的妈呀。

文俊辉仰天长叹,下了最后的结论:“我看你才是最宠他的那个吧!”



是啊、是吧,大概就是这样没错。

徐明浩想,可我终究和其他人不一样,我宠你是因为喜欢你,怎么也对你狠不下心。



就如同当天整个表演结束后,金珉奎约了他在体育馆后头。他还记得那时金珉奎黑色大衣上覆了点细细的飞雪,头发上也是,他上手拨去时对方把他的手拉了下来揣紧在手心,也不知道是冷的还是紧张,全在细密的抖。

然后他便听见金珉奎的声音结在雪里,共同在他的鼻息间融化,他悄声说:“明浩,我是真的很喜欢看你唱歌跳舞,也喜欢看你站在舞台上,喜欢看你展现自己的样子,喜欢你做任何事认真又全力以赴的模样。”

“所以,那个,我想说的是,”

“……我想,我就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后面那几个字小声到徐明浩几乎听不见,可他想,算了吧,谁叫他的大狗狗已经足够勇敢。

指尖触上金珉奎脸颊低热的皮肤,徐明浩轻捏了几下,嘴角上扬,在雪夜里划出一道温柔的弧度:“别紧张地板着脸啦,对我笑一笑吧,就像平常那样。”



你笑一笑,今晚没有月亮也明亮。



10.

后来他们终于顺理成章开始交往,权顺荣立刻拉着李知勋跳出来说我们算大功臣之一应该请我俩吃饭,李硕珉听到也嚷嚷着这么说来还是我跟他换号码的呢,全圆佑意识到这种事绝对不能少了他跟文俊辉,立马也拉着对方说我们可算是媒人还给你提供了情报,让文俊辉不好意思说圆圆其实我啥都没干。

结局就是大家一起和乐融融的吃了顿饭,钱是金珉奎出的,徐明浩本来想和他平分,却被对方堵了回去:“这些人的饭钱我都出不了,那我以后还怎么养你啊。”

徐明浩心想老子他妈不是文俊辉平常也没吃很多好吧,可看在心里莫名暖了一把的份上又没说出口了,只是默默喊了句那你钱包加油。

最后大家都有点醉了,金珉奎更是因为开心而醉得彻底,整个人挂在他身上,传来全是刺鼻的酒味。

他也没推开。

大三下学期那年徐明浩被星探找上,本身底子就足够,训练了一年多便solo出道。而金珉奎毕业后则是去了同为法律系的学长全圆佑那开的事务所,在事业上奋力摸爬打滚。

两个人都是闷声努力的类型,发了疯的去提升自我。出社会第三年,徐明浩从台下五百人到刚结束第一场世巡、金珉奎从四处接着小案子到成为商场上时常被推荐的律师人选,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直到有一天徐明浩开始无缘无故反胃。



本来以为是最近太累,请经纪人买点成药回来压一压就过了,谁知道不但没有好,反而还越来越严重。

在某一次录音时突然摘下耳机冲去厕所抱着马桶大吐特吐,小经纪人夫胜宽二话不说直接告知暂停录音,扛着徐明浩拦了车就往医院冲。

然而进了诊间医生检查不到五分钟,对方就直接当着他们的面开了转诊单——夫胜宽拿过单子一看,上头赫然写着妇产科。

他吓得单子差点被抖掉,下一秒哆哆嗦嗦拨出电话,话都有点说不好:“珉、珉奎哥,你现在快过来医院一趟。”

『怎么了,明浩出事了?!』电话那头的金珉奎很紧张。

夫胜宽快哭了:“出人命了!”

等到金珉奎匆匆忙忙在医院走廊上见到徐明浩,还没来得及出声,他的领子就先被揪紧,向下一扯,徐明浩气得通红的眼就在面前狠狠瞪着他:“金珉奎!”

“明浩!你怎么样了?胜宽跟我说出人命了!你伤到哪了?还好吗?”

“不好!”

“伤哪了?!”

“我怀孕了!”

揪着瞬间石化的金珉奎,徐明浩抹抹眼睛,有点语无伦次:“我怀孕了,怎么办啊,金珉奎,我不能怀孕啊,怀孕了我还怎么上台,怀孕了我怎么跳舞,那一年我怎么工作啊,我的粉丝怎么办?谁会想看自己的偶像怀孕啊。而且怀孕很累的,很难受,生小孩会痛,孕后身材会走样,可我是偶像啊。”

“你说我要怎么办哪……”

抱着看起来快接近崩溃的人,金珉奎听完这么一大串,怎么也说不出让人把孩子生下来的话。其实他特别想要孩子,但他舍不得徐明浩,现在的徐明浩让他心一抽一抽的疼。

“要是你真的不喜欢,”金珉奎做好最终决定,咽了咽口水,看上去像是要哭了一样,“那、那就拿掉吧……”

“拿什么拿!”

只见徐明浩大吼一声,气急败坏,这回真的被逼出了眼泪:“这是我和你的孩子,谁敢说要拿!”

“嗯?”金珉奎有点没反应过来,“你要生吗?”

“不然呢?”他抽抽通红的鼻子,把脸埋进金珉奎的脖颈里,用着鼻音嘟嘟囔囔的:“那一年不能上台那就不上台吧,工作跟你当然是你比较重要……况且你不是喜欢孩子吗?如果我不生的话,你会难过吧,我不想你难过。”

这下金珉奎已经什么都说不出口,仅剩对眼前人的那份爱意好像要从喉头溢了出来。他把徐明浩拥得更紧了点,悄声问他:“你说,我能不能成为一个好爸爸啊?”

“当然啦。”徐明浩回答他的声音也小小的,“因为你是珉奎啊。”



11.

那之后徐明浩果断暂停了活动,待经纪公司发完声明稿,老老实实回家待产去了。

释出消息后粉丝自然有部分流失,但多数还是给予支持,甚至有粉丝扒出金珉奎的长相背景,顺道了解了一番两人相识相爱过程,最后便开始一人一口一个百年好合,甚至也有人说金珉奎这种长相不出来一起做爱豆真是亏大了。

而金珉奎也致力于照顾家里两口子,徐明浩身体底子不好,初期各方面症状都比较严重,后来被金珉奎变着花样的补这补那,怀胎十月下来脸居然还圆了点。除了破水后那几个小时痛得徐明浩咬着牙想要不是自己没力气,不然他绝对可以拿双节棍把金珉奎揍出医院再揍进来,不然其实捱过头几个月后,后期也没那么难受了,就专专心心等孩子蹦出来。

刚出生的时候孩子很小一个,连他一节手臂的长度都不到,皱巴巴的,眼睛还没张开。金珉奎附在耳边轻声问他孩子要叫什么,徐明浩说你取吧,才刚讲完就累得眼一闭又睡了过去。





等徐明浩再醒过来时名字就已经取好了,叫金宇。

宇宙的宇,他说。因为徐明浩给了他一片温柔宇宙。





他就是这样诞生的孩子。在温柔里,在爱里,在百花盛放的初春,在云朵与天相遇,在阳光下,万物都轻柔。

而孩子最近重感冒,虽然情况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但仍没有完全康复,所以徐明浩才坚持让自家人顾,怕出事。

——可即使如此,他却还是在前一天挨个去问了朋友们,虽然得到的回覆都是饱含歉意的婉拒。有刚好有事的、有不在家的、也有本来说自己已经安排了计划的,比如权顺荣和李知勋。

大家都是限定柔软的小骗子。

“不过你怎么能看见我啊?”语气里已经夹杂了困音,金珉奎抱着他问:“我明明不在站区,而且还坐得挺远的,坐区那么黑,你应该看不见才对。”

没老实回答,他只随口掰了句胜宽看到的,让金珉奎自个儿在那扬言下次见面绝对要掐死那个小经纪人。

但其实徐明浩也不懂是为什么,就好像金珉奎身上有道光,那晚所有星星都熄灭,你独自睡在黑夜里,点亮整个银河。茫茫人海中,他仅能看见他一人。

金珉奎,你看看,所有人都那么想让你开心快乐。

徐明浩望着他平静的睡颜,然后凑上去,轻轻在眼皮上一吻。



那你今天晚上,一定也要做个好梦呀。

评论(44)

热度(4703)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